足球竞赛规则中关于手球是如何认定的?99%的人还不知道

首先,有很多人认为,手球就是犯规,其实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。足球竞赛规则规定,故意手球才是犯规,而如果仅仅是手与球发生接触,并不是犯规。至于如何判断什么是故意手球,主要因素有以下几个:

首先是触球点和手之间的距离。如果太近了,躲不开,那么这个手球动作可以理解为并不是犯规。第二点是手向球移动的情况,“手打球“还是“球打手”,这之间是有区别的。第三点,就是看手触球的一刹那,手的位置是否是自然位置。如果一个跳起争顶的动作,双臂自然扬起,碰到了球,这并不是一个手球犯规。这也就是我们经常理解的一个误区。

即手离开了身体碰到球,就是故意手球,其实这样的观点是不对的——即使手离开了身体,扩大了防守面积,但是因为手臂离开身体的行为是属于一个自然的行为,那么由此而导致的手与球发生接触,并不是手球犯规。

还有一种观点认为,如果是故意手球,就应该被判罚黄牌,这种观点也是不对的,因为故意手球本身只是一个犯规。

至于什么时候要给黄牌,则要看具体情况。如果手球犯规阻止了对方得球,或者破坏了对方明显的进攻机会,或是用手球欺骗裁判员,这些情况下都可以亮黄牌,原因是球员犯有非体育行为。

总而言之,裁判认为手球的规则只有一个,那就是球员是否蓄意手球。根据竞赛规则,底线裁判认定刘健并没有蓄意手球。

About the author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